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终白皮书|2016太仓卖地90宗 共吸金50.76亿

太仓房天下  2017-01-01 21:20

[摘要] 2016年10月12日,随着太地网挂(2016)20号、22号地块终止出让,也就意味着2016年太仓土地市场终于尘埃落定。回顾这一年太仓土地市场,基本形式和楼市一样跌宕起伏。

2016年10月12日,随着太地网挂(2016)20号、22号地块终止出让,也就意味着2016年太仓土地市场终于尘埃落定。回顾这一年太仓土地市场,基本形式和楼市一样跌宕起伏。

6月初,太仓楼市风风火火,房价开始急剧上涨,土地市场也相应异常火爆,6月14日土拍盛宴掀起不小波澜,,随后的两场土拍,都成为了碧桂园的专场,2016年碧桂园在太仓连摘4宗地块,太仓布局六子,地产大鳄们仍然把太仓土地市场搞得热火朝天。

据太仓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6年太仓市土地拍卖市场共成交90宗,成交面积约260.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约5.14%。土地成交总金额达507660万元,环比增长45.79%。2016年城镇住宅、商业住宅用地成交总额417806万元,总面积485009.52㎡;太仓市区成交宅地4宗,245亩,总成交体量33.2万方,总成交金额24.9亿元

从近3年太仓土地市场成交数据来看,2016年土地成交金额位列,成交面积居第三,近两年随着楼市火爆,新房去化加速,房价的增长,土地出让金额也随之走高,不过太仓土地市场供应量整体来说都是比较平稳的。

令人咋舌的是疯狂地价,“地价带涨房价,高房价反过来又刺激地价”,从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上半年,太仓楼市就深陷这样的怪圈,不少房企大鳄认可太仓未来楼市发展潜力,不惜砸巨资欲进驻太仓,2017年太仓土地市场肯定会风起云涌。

2016年的太仓土地市场可以说是高价地密集年份,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的“三高地块”不断涌现,新区楼面价已经到了9000元/平,而浏河镇等板块楼面价纷纷踏入2000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