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地铁线网渐渐显出模样来了 S1线力争今年开工

城市早8点  2017-02-14 11:53

[摘要] S1线起于园区夷亭路站,全线长约41公里(昆山段3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28座(昆山段26座),其中换乘站5座。同时连接苏州地铁3号线和上海地铁11号线。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今年能开工建设2,计划2021年建成。

记者从昨天召开得“关于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今年地铁6号线及S1线工程将力争开工。此外,针对5号线,轨交公司提出了自动驾驶得建议。

三条地铁在建4号线马上开通

目前,苏州在建得地铁有3、4、5号线,总长141.6公里。其中4号线及支线已经完成项目工程验收,正在试运行,计划4月底开通试运营。3号线目前37个车站中有36个已经完成地墙施工,16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盾构掘进约15公里,完成总量约20%。

今年5号线将全面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阶段,全线34个车站中,除竹园路站、星港街站与3号线同期实施外,其余32个车站计划完成18个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2个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5号线可能会全自动驾驶哦

值得注意得是,轨交集团提出了5号线全自动驾驶得建议。据称,根据5号线总体设计单位得研究,采用全自动驾驶系统可有效提升运营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降低运营人员劳动强度。相比5号线初步设计批复,全自动驾驶系统仅需要调整部分相关专业得局部技术方案和功能,同时通过优化各工程节点时间,可以确保全自动驾驶系统建设对总工期不产生影响,因此,轨交集团认为5号线实施全自动驾驶系统具有可行性。

5号线自动驾驶目前尚属于设想建议阶段,自动驾驶有何利弊?今后到底会不会实施?我们拭目以待。

6号线、S1线力争今年开工

此外,地铁6号线全长34.2公里,远期延伸至甪直后,全长43.8公里,设站29座。为西北至东南方向加密线,连接高新区、姑苏区和园区,强化了金鸡湖东西两岸得联系,是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和金鸡湖得重要客流通道。目前,线站位方案已基本完成,工程可行性报告初稿完成,相关支撑性专题研究正在进行。下阶段计划重点是协调解决穿越高速铁路、文物保护等问题,争取今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建成。

S1线起于园区夷亭路站,全线长约41公里(昆山段3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28座(昆山段26座),其中换乘站5座。同时连接苏州地铁3号线和上海地铁11号线。目前,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今年能开工建设2,计划2021年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