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40家房企关注太仓土拍 太仓缘何如此受宠?

好地讯江苏  2017-02-23 10:47

[摘要] 本次活动勘察了位于高新区、浏河镇、港区、璜泾镇和沙溪镇5个区域的11宗重点优质地块。这些地块基本达到净地要求,不少地块将出席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出让盛会。太仓受关注的火爆程度,出人意料!太仓缘何如何受宠?

近期,由好地网、好地研究院策划组织,太仓市招商局统一协调的太仓大看地活动正式启程。来自金地、新城、保利、龙湖、招商等近40家房企,近60位投资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勘察了位于高新区、浏河镇、港区、璜泾镇和沙溪镇5个区域的11宗重点优质地块。这些地块基本达到净地要求,不少地块将出席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出让盛会。太仓受关注的火爆程度,出人意料!太仓缘何如何受宠?

1、经济强市,太仓关注度一直很高。

太仓市为苏州县级市,位于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部。东濒长江、南临上海、西接苏州、北临常熟,距上海核心区域40公里、南京48.1公里。太仓经济发达,人均GDP甚至超过上海、苏州主城区。

受到苏州和上海双重辐射需求的太仓,房地产市场火爆也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2、2016年出让土地少,市场饥渴。

太仓市场受关注程度比较高,所以太仓土地市场从去年年中即开始启动,早于一般的县级市,但去年一年,太仓出让的土地并不是很多,基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据统计,如果撇开限价商品房住宅,太仓2016年真正出让的宅地仅14宗,量可谓非常之少。此外,太仓国土资源局于10月12日发布公告,终止太地网挂(2016)20号、太地网挂(2016)22号公告中所有地块的挂牌出让,总计8宗地块(均为宅地)。这更加让太仓上市的宅地量,更为稀缺。

3、限购大潮中“幸存城市”

2016年10月3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对土地出让条件、购买政策和住房信贷政策等均做出要求。本次苏州调控范围包含太仓。跟昆山一起,太仓也成为此轮调控中,的两个限购的县级市。

相对宽松的购房政策,让太仓具备了承接外溢客群的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