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主力转移至郊区 热点城市进入“N环时代”

房天下   2017-02-23 14:07

[摘要] 2016年热点城市中心区域房价陡涨、土地供应呈现郊区化的特点……中心城区的“溢出效应”正从多个维度改变着热点城市的楼市格局。

2016年热点城市中心区域房价陡涨、土地供应呈现郊区化的特点……中心城区的“溢出效应”正从多个维度改变着热点城市的楼市格局。

与此同时,以前备受“嫌弃”的近郊、远郊区域,凭借其相对低廉的价格优势、日益方便的轨道交通以及逐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逐步成为楼市增量空间的新来源。

2016年北京成交的商品住宅九成位于五环外

2016年北京土地市场以惨淡的数据收场。据北京市国土局的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土地市场共实现44宗地块成交,其中宅地仅成交15宗,如果以可售纯商品住宅部分为标准,只有7宗地块成交。具体来看,7宗地块中除了位于朝阳区的房驼营地块,其余6宗分别位于大兴、门头沟、顺义、昌平和延庆等远郊区县。

随着土地供应的郊区化,北京新房成交日益凸显出郊区化的特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成交的新建商品住宅中,九成位于五环外。

机构数据显示,2008年到2016年,五环以内的新建商品房成交占比从42.8%下降到7.7%,下滑趋势非常明显。从北京各区县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涨跌情况来看,跌幅大的是朝阳区,其次还有海淀、朝阳、西城、东城等城区,涨幅大的则是远郊区顺义,此外还有延庆、密云、怀柔、平谷、房山、大兴等郊区。

新房成交逐渐远郊化,价格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数据显示,北京五环内的新房成交均价已突破6万元。“郊区的新房更加宽敞、明亮,价格相对较低,地铁就在家门口,上班也比较方便。”北京白领周先生说。

除北京外,青岛、重庆等热点城市新建商品房成交也呈现出明显的郊区化特点。

郊区撑起青岛新房成交“半壁江山”重庆进入“二环时代”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6年1-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69989套,成交面积1836.4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693.42亿元。

从各个区域成交量来看,2016年黄岛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7139套卫冕宝座,城阳区以35005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仅黄岛、城阳两个郊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占据全市成交总量的50%,撑起青岛新房成交的“半壁江山”。

2014年黄岛区成为中国第九个新区,随着新区城市规划的公示与逐步落实,黄岛区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入驻,学校增多,交通、商业发展迅速,房价较低,前景向好,吸引了大量的刚需来此置业。而城阳新房成交量优势明显,则是得益于M3地铁线的全面开通,地铁的潜在价值拉升了城阳的区位优势,使城阳成为刚需者的置业。

此外,重庆楼市成交主力也呈现近郊化的趋势。具体来看,重庆住宅市场上周供应12.12万平方米,成交面积43.77万平方米,核心区可售房源不足,近郊新盘补货放量,在刚需的支撑下成交上涨,楼市主力明显转移至二环区域。

新房市场的远郊化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各城主城区普遍发展早,发展快,在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后,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资源越来越稀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热点城市不断向外“划圈”,近郊、远郊区域城市规划得以不断完善,未来将吸引更多的刚需来此置业,楼市成交郊区化将成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