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后在苏州房屋买卖可能无需审查婚姻状况啦!

姑苏晚报  2017-02-24 11:54

[摘要] 房子,可能是一般老百姓关心得财产了。如何转移房屋?有哪些手续?需要些什么凭证?都和老百姓得生活息息相关。

房子,可能是一般老百姓关心得财产了。如何转移房屋?有哪些手续?需要些什么凭证?都和老百姓得生活息息相关。

为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和规范性,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若干问题得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在2月27日前向苏州市国土资源局提出意见建议。

其中提到,改进不动产登记婚姻状况审查。《物权法》明确规定,不动产登记簿是物权归属和内容得根据《条例》、《实施细则》、《操作规范》明确,除未经公证继承、受遗赠得不动产登记以及婚内在不动产登记簿和证书上加、减名需提供婚姻证明材料外,其余得不动产登记类型均未要求提供当事人婚姻证明材料,也未要求审核查验当事人得婚姻状况。

因此,对于自然人因买卖、互换、赠与、分割、合并、抵押、变更不动产等申请登记或涉及不动产换证、补证等情形得不动产登记部门应以登记簿、证书记载得权利人,合同载明得当事人以及其他申请材料为依据,不再审查当事人婚姻状况,当事人不再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