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大工程进展!沪通铁路一期明年年底有望通车!

嘉定广播  2017-08-16 12:56

[摘要] 沪通铁路一期全线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黄渡10座车站。

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北起宁启铁路南通站,途经江苏通州、海门、常熟、太仓等城市。铁路进入嘉定区后,接入沪宁铁路安亭站,全长137.5公里,是市级重大工程项目之一!

目前,嘉定境内太安特大桥各块跨河跨路连续梁已经开始陆续合拢,全线箱梁架设启动在即。

什么是合拢?

“合拢”是工程内施工难度的工序,只有合拢了才能进行后续的架梁、铺轨等工程。

今天上午,记者在沪通铁路一期嘉定段太安特大桥在建工地看到,跨王家泾连续梁已经合拢,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脚手架。而在浏河,长达100米的连续梁目前已完成浇筑超过60米。

由于跨度大,又是在水上作业,跨浏河连续梁建设,并未采取传统预制拼装的方式,而是从两端向中间直接分段浇筑,最后在河道中央上方实现合拢,过程中不仅无需另外设置其它支撑,还在施工点下方加装了网兜,保证船舶正常通行。

沪通铁路一期嘉定段Ⅴ标段技术员朱勇军

据了解,沪通铁路一期嘉定境内太安特大桥全长5.1公里,共涉及跨河跨路连续梁6个。

目前,除了跨王家浜连续梁,规划城北路、胜辛北路、孙浜河连续梁都已完成合拢,跨北横沥连续梁也即将合拢,跨度的跨浏河连续梁则将在9月底完成合拢。

沪通铁路一期嘉定段Ⅴ标段技术员 朱勇军,按照进度,项目有望在明年年底前实现通车。届时将以客运为主,速度可达200公里/!

沪通铁路一期全线设平东、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黄渡10座车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