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消息!占地300多亩的太仓市民公园下月开建

太仓日报  2017-08-17 09:40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包括市民公园、盐铁塘慢行系统续建以及东亭路的朝阳路到滨河路段提档改造在内的3个绿化项目将在9月动工,在增添新绿的同时,也将为市民休闲游玩提供更多的空间。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包括市民公园、盐铁塘慢行系统续建以及东亭路的朝阳路到滨河路段提档改造在内的3个绿化项目将在9月动工,在增添新绿的同时,也将为市民休闲游玩提供更多的空间。

作为今年政府实事工程和城区重点绿化项目,市民公园是其中的项目,也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最近来到原LOFT工业设计园厂房拆除现场,现场的厂房已经全部拆除,厂房的水泥地坪也已全部挖起,很多地方水泥地坪碎块清理完后,露出了底下的泥土。现场共有4台挖掘机在同时作业,连续将水泥块、碎砖块等一斗斗挖起,装上载重卡车,卡车装满后很快驶出工地,旁边等候的空车随即接上。

“再有大约一周就能清理完了。”一位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如期交出清理好的场地,的时候,施工队共组织了10台挖机同时作业,最近几天看着任务肯定能完成了,才陆续抽走了6台。

记者了解到,在原LOFT工业设计园厂房拆除、场地清理持续推进的同时,市民公园的施工图完善、相关手续办理以及地下工程的基工程招投标等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中,除了桩基工程于本月下旬开标外,其他工作已就绪,桩基工程只等开标后就可以进场施工了

虽然市民公园是一个绿化建设项目,但是工程量的大部分是地下工程施工。基工程的开工,意味着市民公园正式开建。市民公园将建设3处地下工程,分别位于上海东路与东亭南路交界的东北角、朝阳东路与新延伸半泾路交界处的西南角,还有一处就是上海东路与新延伸半泾路交界处的西北角,即目前的厂房拆除和厂地清理处,这处地下工程将挑高设计,预留出可以安装立体停车库的空间,以后如果需要,可以安装立体车库,更好地解决停车问题。

盐铁塘慢行系统续建项目在盐铁塘西侧的南北两端同时启动,项目完成后,城区的盐铁塘慢行系统将基本成形。新建的慢行系统南端项目位于南园路与朝阳路之间,总长约400米,实施的建设内容包括园路沟通、河道护栏修复、绿化种植,以及路灯等配套设施建设;北端项目位于郑和西路到弇山路之间,全长约600米,建设中还将打通桥下空间,与郑和西路南部已建成的慢行系统连接,同时提档改造周边的绿化景观,完善配套设施。

这个项目在建设中,将在沿小区的围墙边建成绿带,沿河岸线上打造特色风光带,园路则将打造“四时有景的林荫小道”。还将在铺装材料的选择和绿化造景中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从而限度地表现自然生态美。

东亭路的朝阳路到滨河路段提档改造,则将重点突出以人为本理念。记者看到,目前这一路段两侧的绿化带较宽,绿化带中乔木、灌木和草皮错落有致,长势也较好。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里的绿化带建设相对较早,因此长得很好,但当时设计中只注重景观,不仅没有休闲座椅之类的设施,甚至没有园路。这次提档改造中,除了对一些绿化进行调整外,主要是增设园路建设,包括跨河的小桥,并增添一些休闲座椅,方便市民游玩。

盐铁塘慢行系统续建和东亭路提档改造项目都将在年内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