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仓立体交运体系日臻完善 即将告别“地无寸铁”时代

太仓日报  2017-08-18 09:51

[摘要] 五年来,我市“六横七纵九连接”的公路主框架格局已经形成,公共交通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公铁水”立体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积极构建中。

五年来,我市“六横七纵九连接”的公路框架格局已经形成,公共交通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公铁水”立体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积极构建中。

公路总里程超1300公里

记者来到岳鹿公路时,映入眼帘的是平坦宽阔的路面和两侧优美的绿化带,十分漂亮。来自鹿河的张先生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到高新区企业办事,他说通过岳鹿路可以从鹿河高新区,方便多了。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公路总里程达1304公里,公路密度达到210公里/百平方公里。农村四级公路双车道比例达50%,行政村公交通达率达100%。五年来,我市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民生交通和法治交通建设,推进行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基本建成安全畅通、集约高效、便捷公平、智慧绿色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六横七纵九连接”的公路主框架格局基本形成。我市应用公路养护新技术,降低公路养护成本,提高养护效率和安全性。通过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优化网格布局、整合系统资源和创新运营服务机制等途径,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环保的出行服务。

即将告别“地无寸铁”时代

记者在沪通铁路太仓段5标段的施工现场看到,近百名施工人员顶着高温在一线紧张施工。在浏河北部工业区一家企业务工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南,来太工作已经3年。每当看到沪通铁路一天一天建起来的时候,心里格外高兴,以后可以从沪通铁路回老家了。

沪通铁路在我市境内共设有4标、5标、6标三个项目部,截至7月底,沪通铁路一期太仓境内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4.27亿元,建设完成承台总量100%,完成墩身总量100%,高架桥架梁完成75.75%。

沪通铁路是我市境内条铁路,太仓段全长29.03公里,主要设有太仓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三个车站。沪通铁路建成后,沿海铁路大通道由南至北将全面贯通。沪通铁路整个工程预计2019年结束,建成后对提升太仓港集疏运能力、构建“公铁水”立体式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具有深远影响。

据悉,全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的南沿江铁路也即将开工,我市将进入高铁时代,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

“二纵三横”水运网建成

去年1月,我市内河首条千吨级航运“黄金水道”杨林塘航道正式通航。

杨林船闸气势恢宏,船闸上游和下游的水面清澈,护岸十分美观。杨林船闸工程是杨林塘航道整治工程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船闸上游引航道中心线与杨林塘航道中心线相连,下游引航道接入长江,是太仓港疏港航道的入江口门船闸,项目包括船闸主体工程、引航道工程、远调站码头、停泊锚地、船闸附属设施、杨林节制闸、跨闸公路桥及玖龙桥等。

一直以来,杨林塘航道沿线跨河桥梁众多,净空高度较低,通航能力不足。杨林塘航道经整治后可以有效改变太仓港集疏运方式单一现状,今后可以通过1000吨级船舶,是我市内河首条千吨级航运“黄金水道”。

目前,我市“二纵三横”水运网已经建成,发达的水运网为大宗货物运输提供便捷、经济、可靠的内河水运条件,对构建整个疏港体系、发挥航道效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公共交通事业快速发展

近日,高新区一德资企业的李先生来到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准备到虹桥机场乘飞机去广州。自从家门口有了航站楼之后,他感到每次出行都很方便,班线时间在电子显示屏上标得清清楚楚。

设立于市客运中心站的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太仓航站楼自投入运行以来,为旅客提供值机、票务及航班信息查询服务,同时开通太仓—虹桥/浦东机场专线。目前,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进驻。

太仓航站楼是上海周边地区功能最全、服务最优的“异地航站楼”,它与同样设立于客运中心站内的太仓旅游集散中心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我市与上海的空间对接、产业对接,增强城市竞争力。

公路边一座座时尚美观的智能公交候车亭十分亮眼。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智能公交候车亭317个,电子站牌196个,田园式农村候车亭169个;建成港区智能公交候车亭30个,电子站牌15个。智能公交候车亭的电子屏幕上滚动发布车辆的实时位置、进站时间、首末站名称等信息,同时具有语音报站、电子监控、发布灾害天气预警等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