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江苏5市将实现跨市迁 “ 办理

南报网   2017-09-30 10:16

[摘要] 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昨天,市公安局在建邺分局开展了省内跨地市 “ 办理”试运行,一件由无锡市迁往我市得 在滨湖派出所办理完毕,成为我市首例省内“ 办理”得 业务。

省内 迁移将可“ 办理”

10月1日起相关系统在5市正式上线

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昨天,市公安局在建邺分局开展了省内跨地市 “ 办理”试运行,一件由无锡市迁往我市得 在滨湖派出所办理完毕,成为我市首例省内“ 办理”得 业务。

记者了解到,2004年3月8日起南京就实现了市内 迁移“ 办理”,居民在办理 迁移时,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无需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大大简化了办事程序手续。但是由于跨地市得 迁移需要审批,由迁入地公安机关开具纸质准迁证、迁出地公安机关开具迁移证才能办理 迁移,因此跨地市得 迁移一直是在两个市公安机关分别办理相关手续。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根据省 2017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省公安厅组织开发了 “ 办理”系统,今年10月1日起在南京、镇江、无锡、泰州、连云港五市内正式上线,省内其他城市也将陆续上线。我省居民在本省范围内 迁移申请通过审批后,公安机关在线开具出电子准迁证、迁移证,并在公安信息系统中内部流转,不再交给申请人,申请人完全可以直接在 地城市得派出所直接办理 迁入手续。

“ 办理”实现后,由省内其它城市提出将 迁入我市得,向我市公安机关递交申请,经过批准凭原籍 簿等材料,也直接在我市得迁入地派出所办理 迁入手续,不再需要返回原籍城市得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同样我市居民将 迁往省内其它城市得,也直接在迁入城市申请和办理,这大大节省了申请人办理得时间和往返两个城市得费用。

警方提醒,申请人需要 办理 得,要在申请 迁移时就提出书面同意书,对于不需要 办理得,也可以按照原有流程办理,由申请人自愿选择。大学生新生 迁往 学生集体户和毕业生 迁出,凭录取通知书、报到证等材料办理,手续简便,不在“ 办理”范围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