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融入上海”谋求新格局

太仓日报  2017-11-16 10:47

[摘要] 本报讯(记者戴周华)“上海的投资成本比较高,太仓是我们理想的投资地。”黑龙智能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慧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融入上海”战略,上海项目纷至沓来,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引进上海项目293个,新增注册资金33.93亿元,同比增长33%。

沪上项目纷至沓来,交通、民生融合加快“同城效应”

本报讯(记者戴周华)“上海的投资成本比较高,太仓是我们理想的投资地。”黑龙智能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慧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融入上海”战略,上海项目纷至沓来,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引进上海项目293个,新增注册资金33.93亿元,同比增长33%。

薛慧强从事试制研发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他和朋友在上海创办了一家企业,试制研发成为企业核心业务之一。由于对这一业务前景十分看好,成立一家独立子公司的想法很快被列入公司计划。黑龙项目是在2016太仓(上海)招商投资说明会上签约落户我市的。一年来,企业陆续进行了厂房选址、装修、设备调试等一系列生产前期工作。薛慧强表示,自己曾在国外工作,很喜欢太仓政府务实的作风以及良好的生态环境。

“我们想在上海周边落户,这样来回交通便利,而且能很好地服务客户,因为很多客户就在长三角地区。”薛慧强说。诚如薛慧强所言,交通对接是推进融入上海的基础条件。一直以来,我市致力于加强对沪交通对接,实现“脉络相通”。我市开辟了太仓港与上海洋山港之间的通关和物流一体化“太仓快航”航线,开通至上海地铁11号、7号线快速交通以及至虹桥、浦东机场城际快速公交线路,广泛布局沪牌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网点,运营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太仓航站楼,推进沪通铁路、岳鹿公路对接嘉定城北路等工程建设,打造“沪太一体”客货运快速交通网络体系。

产业承接配套是融入上海的“先手棋”,也是我市融入上海的重点。依托良好的投资环境,我市加大对沪产业合作力度,吸引了不少优质项目落户发展。此前落户的江苏保捷锻压有限公司、江苏博众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就是制造业领域的典型代表,同高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太仓园区等项目则是两地科技合作的成果。上海高校、研究机构多,科研实力强,我市很多企业和上海高校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今年,我市又与上海复星集团签约,复星集团将在太仓建设地中海欧洲风情小镇,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市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融入上海”也体现在民生共享上。浏河人民医院新医院建成投用并冠名为上海九院太仓分院,市政府与上海九院建设跨省医疗联合体,沙溪医院挂牌上海十院分院,我市医疗机构与上海新华、长海等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开展院际合作,市民可以越来越便捷地享受上海优质医疗资源。同时,我市扩大健雄学院与上海高校、企业合作办学规模,加强沪太两地中小学名校、名师交流合作,引入上海中锐集团投资创办太仓华顿国际外国语学校;积极推动沪太文化交流,邀请沪上名家来太进行辅导、举办讲座、指导排戏等;与嘉定、宝山共建“联防联治区”,实现区域联防联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