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当道、房企合作盛行 太仓楼市进入新时代

太仓房天下  2017-11-27 13:45

[摘要] 2017年许多事情都迎来了它的第一次,让人不禁大呼,这一年的太仓楼市,简直好似沧海桑田。

不是我不明白,是这世界变化快。过去这一年,太仓房产圈发生了许多前所未闻的新鲜事。2017年许多事情都迎来了它的次,让人不禁大呼,这一年的太仓楼市,简直好似沧海桑田。

Part1:网上可以选房

千人聚集,百位保安,酒店大堂,电脑摇号,激烈争抢,这是以前的开盘画面,想必你一定不陌生。而现在,画风骤变,手机在线选房闪亮登场,点点手机就能轻松完成房源抢购,和漫长又繁琐的排队、摇号等过程说BYE-BYE。

在太仓,正有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了在线开盘这一新模式。

2017年5月6日,碧桂园 招商凤凰城首开先河,迎来太仓首场手机在线选房,千余组客户同时手机抢房,最终,仅仅用时3,所开的三期房源全部售罄。

Part2:网上可以买地了

是的,继购房者可以网上选房后,开发商们也可以网上买地了。2016年1月20日,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公告(太地网挂【2016】1号)发布,标志着我市土地出让正式告别现场竞拍模式进入网上交易时代。

也就是说,自2016年1月起,太仓全面正式步入网拍时代,实行了N年的传统线下土拍,或将绝迹。自此之后,我们能看到的只有显示屏上静悄悄的报价与计时读秒,再也看不到拍卖现场的人声鼎沸与开发商的振臂高呼了。

如今已是11月中旬,2017年太仓举办了多场土拍均为网上拍卖,已有涉宅类用地通过网拍成功出让或挂牌

而我们最为关心的太仓宅地市场,2017年的最后一场土拍将于12月12日进行网上竞价,出让3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商住用地1宗,住宅用地1宗,商务金融用地一宗,总计出让面积约94310.1㎡,起拍总价88445万元;分别位于新区1宗,城厢镇1宗,沙溪镇1宗。

Part3:“限”字当头:地价、房价均被限

这个魔幻的2017年,太仓楼市也开启了严厉的限购、限贷、限售等一系列调控措施,而这之中,我们感受最为深刻的,那就是限价。

先说新房市场,东南西北中,不论是哪个方向的楼盘预售证的价格都被严苛控制,目前太仓市场上大多数的房价和去年10月份的价格差不多,数了一圈开年至今,太仓预售证能达到18000元/㎡的项目,仅4个(而且还包含别墅)。

值得一提的是,预售证的价格,更可以理解为政府指导价,售楼处走一圈,实际的房价,你懂的。

除此之外,土地市场也限价成风。不论是太仓市,还是苏州市区或苏州其他县市,今年的土拍多设置了封顶价,意图从源头上遏制房价上涨。

Part4:房企合作开发盛行

前段时间,有金辉地产摘得的港区地块售楼处开放。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这宗由金辉摘得的项目,后期将由金辉、碧桂园两巨头联手打造;此外,你会发现,在太仓的楼市版图里,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了联合开发之路。比如中南拿地,携手碧桂园联合开发的漫悦兰庭,比如金地地产在今年3月22日摘得的沙溪地块,同样也是联合招商等四家房企合力开发,取名依云悦府,据悉华宇、东原在沙溪所摘得地块也均有4家房企联合开发。

可以预见,未来,强强联手将成为新常态,对于中小房企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因为也许过不了多久,市场份额的天平就向大房企们倾斜。

是的,互联网时代,世界的变化就是这么快。颠覆,或许就在瞬息之间。而太仓楼市,也正在马不停蹄步入一个“新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