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太仓:积极对接上海,环沪卫星城价值提升

中指研究院  2018-02-27 15:51

[摘要] 中指研究院连续四年开展春节返乡楼市见闻系列活动,组织300多名分析师“回家乡、探楼市、看变化”,以研究人的视角、数据人的思辨、房产人的聚焦,笔触出一个个故乡城镇的多样形象和潜在机遇,希望给行业各界带来一些参考启示。

中指研究院连续四年开展春节返乡楼市见闻系列活动,组织300多名分析师“回家乡、探楼市、看变化”,以研究人的视角、数据人的思辨、房产人的聚焦,笔触出一个个故乡城镇的多样形象和潜在机遇,希望给行业各界带来一些参考启示。

太仓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口南岸,与崇明岛隔江相望,南临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西连昆山市,北接常熟市。太仓市中心直线距离上海人民广场41公里,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卫星城之一,由于紧邻上海,承接了上海的很多外溢需求。

农业和港口相关产业为太仓市经济贡献较大,旅游业将为经济增长舔砖加瓦

太仓市的主导产业是现代农业和能源、造纸、新装备等产业,区位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部沿江地段。而位于长江口的旅游业或将为太仓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

太仓市现代农业园区——园区位于太仓市中东部,在沿江高速和苏昆太高速的岳王出口处东面1公里,离上海、苏州市区仅50公里,规划总面积3.5万亩,为21世纪太仓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突破口和龙头工程。园区初步分为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区、涉农加工贸易区、特色农业创新示范区和农业产业孵化区4大功能区域。

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港的直接经济腹地,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投资价值园区”,设有太仓港综合保税区、江苏太仓港新能源产业园等特色载体。区内形成了石油化工、电力能源、轻工造纸三大传统支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三大新兴支柱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长江口旅游度假区的重点项目太仓恒大童世界项目在201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龙头项目的入驻将会进一步带动太仓市旅游业的发展。今后很有可能出现的一幕是,平日大家都赶往上海工作,等到节假日或者双休日大批太仓本土居民及上海居民会前往度假区游玩休憩。“这个儿童乐园不错,以往孩子总吵着要去上海迪士尼玩。这下好了,今后孩子可以在家门口玩了,省钱又省力”,一位在太仓的本土居民说。

高铁、地铁和公路建设将为太仓市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目前,太仓市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条高速公路,并无铁路和地铁,道路建设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经济发展。可喜的是,受益于长三角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正在建设的沪通铁路和苏州通上海的市域线将途经太仓,这也为太仓市的发展带来了新一轮契机。

沪通铁路:沪通铁路为途经太仓市首条高铁,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沪通铁路一期为南通经太仓至上海安亭段,并由安亭引入上海虹桥站。消息显示,一期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通车。到时太仓-上海间的人员流动将更加频繁,太仓人的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苏州通上海的市域线S1:根据《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2)》,2016年至2022年,连接苏、昆、沪的市域线S1一期将投入建设。S1一期主线为苏州星明街站至太仓南站。一期开通后,太仓往苏州的时间距离将大大缩短。在苏州市区工作的太仓人将有望不在市区租房,直接往返于家和公司。

在公路建设方面,太仓积极与上海对接,位于太仓市境内的岳鹿公路将南延,与上海嘉定区的城北路对接,方便了两地的行车环境。

太仓市积极与上海对接,大力发展交通和环上海旅游区。上海的发展也从虹吸效应转变为外溢辐射周边卫星城。考虑到以上几点,个人感觉家乡的发展还是很有前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