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6年内预计新建地铁200多公里 让出行更方便

苏州日报  2018-03-12 14:30

[摘要] 2018年到2023年期间,苏州市轨道交通平均建设里程预计将达到每年38公里,年投资规模超过百亿元,地铁线网越布越密,市民出行也会越来越方便

苏州地铁的开通,改变了众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园区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从园区到姑苏区上班,不到半个,又快又准时,我就盼着地铁线多建一些呢”。和张女士一样关注苏州地铁建设进展的市民还有很多,在这里要向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小8从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2018年到2023年期间,苏州市轨道交通平均建设里程预计将达到每年38公里,年投资规模超过百亿元,地铁线网越布越密,市民出行也会越来越方便。

2012年4月28日对苏州市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正式迈入地铁时代,成为国内个独立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2013年12月28日,苏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开启了地铁线网运营时代。2016年9月24日,苏州地铁2号线延伸线正式开通,入选2016苏州十大民心工程。2017年4月15日,苏州地铁4号线及支线开通试运营,首次把吴江纳入了地铁辐射圈。

如今,苏州地铁已经实现了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相城区、吴中区、吴江区“两纵一横”的贯通。目前,苏州轨道交通集团也正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加快地铁线网布局。3月1日,地铁3号线首列车顺利交付,这标志着3号线建设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据悉,目前3号线工程建设正在全面推进,全线37座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盾构区间隧道掘进完成86%,机电安装及装修、铺轨、停车场及车辆段地面以上工程施工已陆续展开,按照工程筹划,3号线将于2019年12月开通试运营。此外,5号线建设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既要保质保量,更要确保安全。小8了解到,在建设过程中,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推行“清单式安全管理”模式,细化安全检查内容,编制安全管理清单,实现具体工作的条目化、表格化,让现场安全检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每道工序施工前,技术人员携带相应工序的安全清单逐条检查销项,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施工;安全管理清单归档后,后续还将做好监督、复查工作。“清单式”管理实现了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全人员管理,进一步增强了管理、作业及检查等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可追溯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