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推进,沪通铁路一期全线贯通

房天下  2018-03-20 12:42

[摘要] 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地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亿,分别占全国的1/26和1/6,经济总量19.5万亿元,占到全国的近1/4。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连日来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8年两会热议的话题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长三角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地域面积35.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2亿,分别占的1/26和1/6,经济总量19.5万亿元,占到的近1/4。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已经组建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制定三年行动计划,而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提交建议,设立长三角发展银行、长三角区域发展基金等,建立协调领导机构,把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提升为国家战略。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另外,苏州与上海的交通对接等工程已经开始进行。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打通断头路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上海青浦区盈淀路和青赵公路的交叉口,盈淀路作为一条东西走向的小路,此前因各种原因一直处于“断头”状态,和省界对面的昆山淀山湖镇新乐路,就差短短五百米却无法连接。不过,这样的状况很快就会改变。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盈淀路改建工程已在施工,这条短短几百米断头路打通后,上海青浦区和昆山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将极大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目前,桥梁下部结构、雨水管线、路基处理基本完成。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苏沪交通对接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苏沪交通规划对接正在迅速推进,除了已经连接昆山花桥与上海市区的11号线地铁外,可以直接从苏州乘坐上海的S1预计今年开工,吴江也有规划线路连接上海。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另外,沪通铁路正在大力建设中。3月10日上午,随着沪通铁路V标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架设,沪通铁路(一期)全线贯通。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沪通铁路北起江苏南通市,经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四县市,最终接入上海市,全长137.3公里,是我国规划建设的沿海铁路的一段,也是沿海铁路通道和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正线全长13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铁路,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20年6月20日竣工通车。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沪通铁路建成后将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形成,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沪通铁路建设将极大地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有利于加强上海向南通及苏北地区乃至北部沿海地区的辐射功能,实现沿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形成南北呼应,促进苏北经济发展。同时,开辟了上海长江北岸大能力的运输通道,对于拓展上海市经济发展空间,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调整,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具有积极意义。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了解,除此之外,沪苏浙、通苏嘉铁路也力争今年开工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线网,正在长三角区域越织越密。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来源:苏州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