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总理给合法产权所有者吃定心丸 可以延期不影响交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3-21 14:38

[摘要] 保护产权必须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做废纸。的确,有些地方政府的某些行为不好,新官不理旧账,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政贵有恒,你不能把合同当废纸,对此我们是坚决制止的,而且要予以处罚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月20日上午,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李总理在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持续两个多,总理认真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直面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多个问题,回应金融监管改善营商环境、降低税率、保护知识产权等改革期待,不仅展现出大国总理的睿智与风采,也为新一轮改革留下注脚。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给合法产权所有者吃定心丸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中央电视台记者:总理您好。我们注意到现在有一些民营企业家,他们担心财产得不到有效保护,在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一些企业家在投诉政府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情况。您对此怎么看?针对这样的问题打算怎么解决?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可以说包括国企、民企等各类所有制企业,为中国经济取得历史性成就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做出了贡献。现在民营企业税收占半壁江山,占城镇新增就业的90%。当然,一段时间以来,的确出现民企投资偏弱的现象,这和产权保护以及多方面的问题相关,我们高度重视。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保护产权就是保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是保护生产力,我们对各类合法产权的保护一直是放在心头,而且逢难必解,记得去年在记者会上,有人就担心住宅使用权到期后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明确表示可以延期、不影响交易,而且这方面要抓紧修法。对农民土地承包轮到期,我们也明确提出继续延长30年。而且我们在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合法产权,运用法律加强保护,这也是弘扬法治精神。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保护产权必须要尊重合同,弘扬契约精神,不能把合同当做废纸。的确,有些地方政府的某些行为不好,新官不理旧账,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政贵有恒,你不能把合同当废纸,对此我们是坚决制止的,而且要予以处罚。去年我们有关部门抓住几个典型案件,把涉产权的错案纠正过来,这也表明了我们的决心,就是要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信心,让各类产权所有者安心,给所有合法产权所有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谢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至少保证1100万人就业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人民日报社记者:总理您好,我们观察到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让更加公平、充分的就业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点,但未来5年中国的就业市场将面临着诸多挑战。请问您准备如何解决这些困难?谢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就业成效是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的,如果有失业也是掩盖不住的,所以我只能回答你今年的问题,未来5年会怎么样,要看今年做得怎么样。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过去5年,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有6600多万城镇新增就业,保持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就业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那是天大的事,没有一个人就业,一个家庭就毫无生气。如果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今年我们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城镇调查失业率列入预期目标,就是为了更加充分地反映城乡就业状况,也可以说这是自加压力。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里我想报个大账,我们今年城镇实际新增劳动力人口是1500万到1600万,我们定的目标是至少要保证1100万人就业,但方向是1300万人以上,前几年我们都做到了,今年也没有理由不做到,与此同时,我们还有2.8亿的农民工,他们在城市化进程当中垒起大楼、铺通大道,为中国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促进农民工就业也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进城务工农民都是通过打工来增加他的收入,今年至少还要新增三、四百万农村转移劳动力,对此,我们要责无旁贷地为农民工创造稳定的就业机会。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820万,是历史新高,还有近500万中专毕业生,加上近百万复转军人和去产能转岗职工,必须努力保障他们的就业,绝不允许有零就业家庭出现,这就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特别是培育新动能。过去几年,新动能在增加就业岗位当中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要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保障比较充分的就业,这实际上也能够更多地创造财富。大家想想看,13亿人口,8亿多的劳动力,如果能够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创造的财富是不可估量的,也会给世界市场带来惊喜。谢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调低赤字源于去年财政超收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中国新闻社记者:总理您好。前阵子中国对一些保险类、金融类企业采取了强制性措施。请问下一步这样的做法是否会继续?以及这是否表明了中国新一轮风险点正在继续,中国是否有可能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谢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要负责任地说,中国有能力防范、也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行也是稳健的。当然了,中国经济总量已达80多万亿元,银行资产有250多万亿元,你说没有点风险,那是不可能的。常言道:云多易生雨、树大常招风。但是我记得我在这里曾经说过,我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是比较高的,高于国际标准。我在这里还想说,目前我们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15%左右,这也相当于存了20多万亿的准备金,或者叫做风险准备金。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我们还主动调低了赤字率,这是因为去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财政超收超出了预期。光中央财政就超收了2500多亿元,我们没有用,放到今年。而且今年前两个月财政收入又达到两位数增长,我们对实现今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未来发展的预期是充满信心和看好的,所以未来我们还会努力按这个方向持续调低赤字率。当然,调低赤字率并不意味着要改变积极财政政策的取向,因为我们今年的财政支出超过去年财政支出,增加的量是不小的。我们降低赤字率既是有信心的表现,也是为应对如果国际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一些新的风险点出现而备足工具。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当然,金融领域也有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或者规避风险的行为在兴风作浪。近我们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果断处理,就是要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扩散,该戳的“脓包”还是要戳,否则也有道德风险。而且在处理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累了经验。未来有类似的问题出现,我们还会坚决地处置。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们这次机构改革把银监会和保监会合并,也是要防止规避监管的行为发生,当然,还有一个老问题就是非法集资,政府会保持打击的力度,这里我也想说一句话,投资者千万不要听信那些非法集资者编造的竹篮子也可以打一筐水的神话。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