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批复!昨天江苏省又一城市“撤县设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5-16 12:57

[摘要] 重磅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海安正式撤县建市!这一重大消息透露出重大信号:2018年江苏省新一轮撤县设市工作正式启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国务院批复!今天江苏又一城市县改市

 重磅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海安正式撤县建市!这一重大消息透露出重大信号:2018年江苏省新一轮撤县设市工作正式启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据此前统计,已有165个县“撤县设市”的申报材料,交付国务院,正在排队待审批。据悉,每个省有5-6个名额。

那么,海安之后,剩下4个名额最终又会花落谁家呢?这对整个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又将产生怎样重大影响?下文详解!

一、国家发改委宣布开展撤县设市、推进撤县设区

今天,江苏省人民政府文件苏政发【201863号文件公布了“省政府关于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的通知。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海安县设立县级海安市,以原海安县的行政区域为海安市的行政区域,海安市人民政府驻中城街道长江中路106号。海安市由省直辖,南通市代管。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文件要求,海安撤县设市应遵循国务院的“约法三章”要求: 

1、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照规定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海安市自行解决。 

2、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3、加大区划资源整合力度,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此前统计,已有165个县“撤县设市”的申报材料,交付国务院,正在排队待审批。据说每个省有56个名额。

此前盛传江苏省这8个县有望撤县设市,其中就包括海安。此次发文,标志着海安正式撤县设市。那么,剩下的4个名额最终又会花落谁家呢?还要以官方发布为准:

淮安市 涟水县-撤县设市
南通市 海安县-撤县设市
南通市 如东县-撤县设市
徐州市 沛县---撤县设市
盐城市 建湖县-撤县设市
盐城市 射阳县-撤县设市
宿迁市 泗洪县-撤县设市

连云港市 东海县-撤县设市

今年3月份,发改委就正式发文,明确提出要继续开展撤县设市、撤地设市,还要稳步推进撤县(市)设区!

文件关于“撤县设市”部分原文内容↓↓↓

统计显示,在1994年到1996年,共有95个县改市和1个新设县级市。截至1998年,我国县级市数量达437个,其中近350个为县改市。

也就是说,有接近15%的县改为市。不过,县改市一度引起盲目跟风,从而带来不少问题。1997年国务院暂停了实施10多年的撤县改市政策。此后将近20年间,只有少数县成功改市。

未来,这些地方可能“撤县设市” 有你的家乡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