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求精尚特”浏河镇新总体规划开始向社会公示

太仓日报  2018-05-23 09:45

[摘要] 《太仓市浏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下称《总规》)于日前开始向社会公示。《总规》委托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省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编制,确定了浏河镇的发展目标、定位等。

《太仓市浏河镇总体规划(20162030)》(下称《总规》)于日前开始向社会公示。《总规》委托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省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编制,确定了浏河镇的发展目标、定位等。

《总规》确定的浏河镇发展目标是:以转变方式、求精尚特为核心思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强调特色引领、综合发展,将浏河建设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示范区、大城市边缘的服务型城镇、生态环境优良的美丽城镇。

《总规》确定浏河的定位主要有三个,一是长三角旅游度假胜地。借助上海作为国际旅游度假出入境门户的辐射带动效应,充分利用旅游旗舰项目的引领作用,突出沿江沿海旅游T型带的重要支撑节点位置,彰显长江独特而壮美的自然景观,形成以三鲜美食和滨江度假为特色的体闲目的地。二是临沪地区特色引领的服务型城镇。借助临沪地缘优势,积极融入上海,充分利用大都市的外溢效应,注重宜居环境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意产业发展,打造临沪创新示范区。三是融合江海文化、滨江风貌的特色美丽城镇。注重以美食体验与滨江休闲为特色,彰显郑和文化与江海文化,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江南特色城镇。

《总规》规划范围包括镇域和镇区两个层次,其中镇域为浏河镇的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约80.49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68.83平方公里、长江水域11.66平方公里。规划的镇区总面积约28.96平方公里。

《总规》中的六个规划重点包括区域联动协作、产业发展引导、城乡空间优化、全域旅游发展、民生服务完善和城乡特色塑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