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仓“现房销售”楼盘多达24个 未来房价怎么走

太仓房天下   2018-05-28 11:50

[摘要] 那么,“现房销售”项目,到底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对太仓的楼市走向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最近,太仓楼市众多新盘品牌亮相,其中竟有不少现房销售楼盘的身影。

 由华宇、东原、旭辉、中骏四家合作的沙溪项目,现房销售,近日已经公布了项目案名——熙岸原著,城市展厅也即将开放碧桂园&中南合作的港区漫悦兰庭项目,近期同样动作频频,实体样板间近期即将开放......

 以上楼盘,将是太仓历史上批面市的现房销售楼盘据太仓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太仓目前的现房的地块多达楼盘多达24个,遍及太仓六大区域,其中不乏众多的地王项目,来势汹汹。

 那么,现房销售项目,到底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对太仓的楼市走向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太仓目前现房销售地块(截止2018.2.27

现房销售会给太仓带来什么:房价短期内被拉升

 太仓现房销售项目的入市,带来最直观的影响:太仓新房售价将在短期内被拉升。为什么?

 苏州调控政策规定,当土地出让成交价超过市场指导价10%,工程竣工验收后方可申请预售许可。也就是说,太仓目前的现房销售”楼盘,地价都不便宜,溢价率较高,所以才要求现房销售。

现房销售楼盘,因为较长的开发周期,将会产生巨大的成本:一般现房销售楼盘,从拿地到开盘,可能需要2年的时间,这意味着开发商的前期投入,将大大提升,加之不能迅速回款,融资成本也要进一步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这部分成本将体现在楼盘的售价上。

 因而可以预见,等到2018底或2019年现房销售楼盘大批量上市时,太仓房价将迎来一波涨幅。

现房销售会给太仓带来什么:买房模式转变

 过去我们买房子,要先去售楼处,一定会看沙盘,一定会看样板间。

 要走这些流程的原因,无非是项目还没有建造好,我们只能通过沙盘、样板间、宣传手册来了解即将要买的房子。也就说,我们过去买房,看到的都是销售人员给画的“大饼”。

 所以,就有了以下情景。销售人员夸夸而谈,把楼盘牛皮吹上天,结果等到交房时,各种问题出来了:设计和宣传不一样、地基下沉、墙体渗水、小区绿化不足、地面停车位太多.......

 现房销售”便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小区已经建好,所见即所得,小区绿化怎么样、房屋工程质量过不过关、户型得房率高不高.......这些以往只能靠猜的问题,只需实地跑一跑,买房人便一目了然。

 以后太仓人的买房模式可能是这样:买房不在售楼处逗留,直接去小区逛一逛,要买哪一栋,上楼实地看房间,觉得OK就买,觉得不OK,再换一家。

 现房销售会给太仓带来什么:优质项目会变多

 楼盘尚未完工,就可以提前开卖,也就是所谓的住宅预售制度。

 凭借住宅预售,开发商可以率先拿到房款,10亿现金撬动100亿贷款,转而再拿地,再开发,“高周转”。高周转模式下,开发速度、开发规模往往更受到重视,自然,开发商对工程质量的把控,相对也就不那么严格。

 通俗讲,在住宅预售制度之下,“精雕细琢”的好项目越来越少。

 现房销售,或许将改变这一状况。因为房子最终呈现的品质,开发商没办法通过华丽的售楼处、精致的示范区、铺天盖地的营销来加以修饰,现房就在这里,几斤几两,一清二楚。

 如果房子造的不好,想买的人就不多,价格也上不去。所以,在现房销售时代,开发商从规划设计、工程监理到竣工验收,必定会严格把关,这意味着,太仓出现一批“优质项目”的概率,将大大提高。

 说不定,太仓因为品质问题而产生的“维权”,或许将越来越少。 

现房销售会给太仓带来什么:买房人资金压力增大

 上面我们提到,太仓大部分的现房销售楼盘,本身就是高价楼盘,首先在房子总价上,会给买房人压力。

 除此以外,现房销售项目对于买房人来说,还有一点比较紧迫:买房与交房之间,几乎没有时间差,这意味着,你在刚刚缴纳完几百万的房款后,你又要面对一份账单:契税、物业费、维修基金.......

 这还没完,如果你买的不是精装修,接踵而来的就是装修费用,这个又是小几十万。大大小小的开销,处处要花钱,你没有一点时间缓冲。

 众所 ,目前太仓楼市调控还比较严格,二套房、三套房首付比例原本就比较高,贷款也相对难办,如何在短时间内凑齐一大笔钱款,对于买现房销售项目的客户来说,将是不小的考验。

 现房销售会给太仓带来什么:楼市更加理性 

一般来说,大部分开发商资金来源中,30%来自于自有资金,19%来自于开发贷款,45%来自于房款(包括首付和按揭)。

 上面我们提到,凭借预售制度,开发商能做到“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12个月现金流,从而率先拿到房款,10亿撬动100亿。这个也就是业内常说的现金流

整条逻辑链,就是一个加杠杆的过程,空手套白狼”——购房者拿着银行的钱去买了房,开发商又拿着购房人从银行贷来的钱,再去银行、信托机构融资贷款。最终,社会上过多的资金,都流入了房地产的池子,也就产生了我们所说的泡沫

 现房销售,无疑把整条逻辑链给拆解了。在拿到房款之前,开发商就需要投入大笔的资金,开发过程中想要钱生钱,不可能。于小房企而言,资金链的维持将成为考验,于大房企而言,高周转将变相减速,拿地开发无疑会更慎重。

 于全社会而言,更多的资金将留在房地产之外的行业,有利于消解泡沫,稳定楼市。

 结语时至今日,现房销售对于太仓人而言,仍是个新鲜的概念。

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随着现房销售项目逐步霸占市场,太仓楼市必会迎来猛烈的剧变——过去我们关于楼市的经验,也许将会被统统打翻,再重塑。

是在现阶段提前买房上车,还是在新环境下寻觅购房机会,将是每个太仓买房人需要思考的命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