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下半年健雄西路将建成“城市迎宾大道”

太仓日报   2018-06-08 09:59

[摘要]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健雄西路提档改造工程,通过景观改造,将这条“普通公路”建成“城市迎宾大道”,并“创造令人难忘的太仓门户形象”。

健雄西路(太蓬路)是西南方向进出太仓的主要道路,很多太仓人往返苏州都选择这条路,上海人、苏州人来太仓也大都走这条路。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健雄西路提档改造工程,通过景观改造,将这条普通公路建成城市迎宾大道,并创造令人难忘的太仓门户形象

即将进行改造的健雄西路东起204国道,西至与昆山市交界处,长约3.8公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以一条城际公路的标准来看,目前这条路的路况和两侧绿化都不错,特别是绿化方面,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隔离带,路两侧的绿化带也很宽。但如果以城市景观道路和迎宾大道的要求来看,景观绿化明显不足。不足之处包括绿化带空间变化少;植物配置不够丰富,季相变化不明显;沿路入口形象和标识系统欠缺;道路两侧地形平坦,地形变化不明显等。这次景观改造中将弥补这些不足,如针对地形变化不明显的问题,改造中将采用梳理贯通水系,部分地块抬高地形,结合周边环境打造起伏的地形以及利用低洼地作雨水花园等方式来改变。针对植物配置不够丰富的问题,将采用对现有部分绿化进行梳理,强调色彩搭配,增加绿化组团等加以调整。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次景观改造中将采用三个原则:一是整体性原则,采用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和科学管理的原则,使景观与环境融合成一个有机整体;二是生态性原则,以绿为主,完善绿地系统,提升道路及周边环境质量;三是节约、节能的原则,通过选择适宜的乡土树种,选用生态、环保、低碳的建设材料,建设节约型景观廊道。

因为改造路段全长达3.8公里,结合上述三个原则,景观改造将按重要节点和标准段两种类型来进行。其中的节点共包括5个,从东到西分别是健雄西路与204国道十字路口节点,健雄西路与胜泾路口节点,健雄西路与永丰路口节点,独溇小海入口节点,昆山与太仓交界节点等。记者在景观设计方案中看到,这些景观节点每个都和一个小公园类似,外有背景林,里面有沟通的水系,有园路,还有草坪、灌木和乔木构成的一个组团绿化,以及景观亭、小桥等。设计和施工中,既会针对目前的缺陷,也会借鉴一些广受好评的城市迎宾大道的改造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