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教新城将着力建设成为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

太仓日报  2018-06-15 11:31

[摘要] 近年来,科教新城围绕科创文旅产业主线和产城融合发展特色,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建设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环境保护工作卓有成效,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有力推动了科教新城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科教新城围绕科创文旅产业主线和产城融合发展特色,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建设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环境保护工作卓有成效,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有力推动了科教新城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科教新城重点发展信息网络、文化旅游和人工智能三大主导产业,已建成江苏省级大学科技园、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技物所等创新平台。围绕科创文旅产业主线和产城融合发展特色,积极打造临沪科创产业示范区、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电子竞技特色小镇、国际化运动休闲文旅特色小镇。

城市规划按照一轴、两核、三片、多组团的空间结构,即:沿江申大道形成科教新城南北向空间发展轴,围绕天镜湖为商务休闲核心、站前综合枢纽服务核心,打造环天镜湖综合开发片区、健雄科教文化片区、站前综合开发片区,以交通廊道和绿化水系划分为若干功能组团,强化片区化规划和发展。

位于科教新城东部、文渊路两侧的四季花海景点,与天镜湖遥相呼应,成为科教新城构建全域旅游的窗口之一。目前,290亩左右的格桑花120余亩的百日菊已进入全盛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光。

天镜湖畔一步一景

作为科教新城城市规划中的核心区域,天镜湖公园亦是太仓的地标性景点。临湖景观区、城市规划馆、24自助图书馆、湿地公园、亲子游乐园、康体活动区……池馆水榭,一步一景。

海运上休闲佳处

特色商业街——海运风情商业街正成为太仓的商业新地标。海运堤共分三期打造,一期是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主要以各色餐饮业态为主,运营10多年来,人气鼎旺。二期经营定位以特色餐饮、酒吧、养身休闲、电竞娱乐为业态组合的人文主义滨水文化休闲街区,由15简欧风格的独栋建筑组成,沿河错落分布,能够欣赏到新浏河两岸的独特风光。三期为体育公园。这里举办过娄东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七夕情缘相亲会、元宵节灯谜会、露天电影节等广受市民游客好评的各类活动,成为集购物、餐饮、观光为一体的休闲佳处。

文旅设施不断完善

突出创新动力、项目抓手,科教新城不断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将以欧洲风情和冰雪运动为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复星文旅、泰禾商业综合体、镜湖湾产业园等项目顺利建设。复星冰雪世界文旅项目包括室内冰雪世界、水上乐园等,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一期计划2021年竣工。泰禾商业综合体项目占地面积213亩,包括7.2万平方米的铂尔曼五星级酒店和5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预计202012月竣工交付。沪通铁路正在铺设作业轨,预计2020年通车,通车后将对科教新城的城市发展、投资环境优化等产生巨大促进作用。科教新城公交客运站占地6000多平方米、站房面积400多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力争8月份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方便市民来南郊休闲、观光。

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发展空间持续拓展,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完成科教新城地下空间利用规划和老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完成天镜湖电竞小镇规划深化方案。修订《2017年农村住宅房预拆迁安置实施办法》。加快群星四期等安置房建设,做好利民花园等安置小区提档整修。梳理科教新城土地空间资源。推进城市配套建设,天镜湖商业广场开放运营。建成自行车慢行系统(二期)。完成文渊路、秋帆路、小普陀路等道路工程及相关道路照明工程。天镜湖水质净化工程等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畅通内部路网,完成良辅路、天如路等道路工程以及相关道路照明工程。做精做美海运、天镜湖公园等公共空间。加快推进包俊宜艺术馆、大科园运动场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合理布局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等功能配套。提档沿湖草坪绿化,完成盐铁塘两岸绿化步道和新浏河驳岸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环境保护走向深入

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紧扣天蓝地绿水清目标,下更大力气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持续深化“263”专项行动、散乱污专项整治,强势推进复星地块以及健雄南、棉种场、老浏河两岸等地块的环境整治。坚决淘汰污染落后产能,提高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能力,有效防控环境风险。严格落实河长制,统筹抓好城乡河道整治、截污纳管、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稳步提升盐铁塘新丰桥省考断面水质。推进老镇区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提升断面水质。河长制改革全面落实,盐铁塘省考断面水质达标。

“331”专项行动初见成效,持之以恒保持高压态势。已排摸三合一场所23家,新丰社区一家三合一木材加工店已关停,南郊社区7家已整改完毕,常丰社区一家已整改完毕。各社区楼道、车库清理工作成效显著,电瓶车整治深入开展。

现代田园城市风貌初显

致力产城融合,打造城市建设新样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坚持在高新区一区四核的大框架下高起点全域规划,全面深化科教新城一轴、两核、三片、多组团空间结构。强化片区化发展理念,重点推进高铁片区和天镜湖片区建设。

围绕新城水网密布、生态良好的自然基础,进一步完善水系建设规划。深化东仓路以东2平方公里地块生态修复,提档沿沪生态湿地,推进三优三保土地整理。加快城市空间的拓展和经营城市的探索。

丰富社会文明内涵,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办好天镜湖之夏系列活动。加强海运仓遗址及井亭桥、金鸡桥文物保护和传承。在复星文旅项目的引领下,探索商旅文体融合发展模式,打开全域旅游新局面。在文渊路两侧打造四季花海,在太蓬路南、国道西侧和高铁南筹划农旅项目,在海运和天镜湖沿湖聚力发展商旅项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