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7月首套利率又涨了,多家银行上调至2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7-22 19:48

[摘要] 再来看看苏州,近日苏州新浪乐居对苏州12家主流银行进行调查发现,苏州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一半以上都上涨了。目前市场上首套房最低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有多家银行已上浮25%。

去年以来,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几乎每个月都会传出,截止目前,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涨18个月。

根据数据,6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

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平均利率为上海5.16%,为东莞6.10%,成为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

再来看看苏州,近日苏州新浪乐居对苏州12家主流银行进行调查发现,苏州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一半以上都上涨了。目前市场上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20%,有多家银行已上浮25%。

来源:苏州新浪乐居

超一半银行利率上涨,目前上浮20%

和上个月相比,有7家银行首套首贷利率又上涨了:

● 交通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18%→上浮20%-25%

● 建设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20%→上浮23%

● 中国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20%→上浮25%

● 苏州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20%→上浮23%

● 中信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20%→上浮25%

● 浦发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20%→上浮25%

● 南京银行首套首贷利率从上浮15%→上浮20%

多家银行增加了贷款规则 内容更加多样化

交通银行:单身还款能力足够的从上月上浮18%→20%,,需要父母担保的从上月上浮22%→25%。

建设银行:婚前首套首贷利率上浮23%,婚后首套首贷利率上浮22% 。

浦发银行:50岁以上人士贷款年限不得超过20年。

南京银行:审核严,需征信良好。

农业银行:贷款已结清新房利率上浮20%,贷款已结清二手房利率上浮25%;未结清上浮30%

本月银行放款时间最快两周左右,最慢一个半月

除去放款时间不能确定的银行,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放款时间最快14天,最慢45天

其中最快为浦发银行(已停贷),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在1周到2周左右。”而时间最长的是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放款时间在1个半月左右。

9家银行二套房利率上涨,贷款未结清上浮30%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二套房贷款利率与贷款记录有关,贷款未结清上浮30%,首付要求是八成。只要贷款结清,就可以享受与首套相同的贷款利率20%-25%,相应的首付要求是三成或者五成。

就目前来看:除去停贷的2家银行,一共有8家银行在贷款未结清的情况下利率上浮为30%,超过银行总数的一半以上。

首套房利率上浮15%以上的银行明显增多!

6月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69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4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1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而5月有19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61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10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0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

相比上个月,6月份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以上的银行数量增加明显,预计未来利率上浮15%将成为市场主流。

二套房方面,平均利率为6.01%,低于首套房平均利率的东莞,首套房里已有哈尔滨、郑州、武汉、东莞四哥城市平均利率突破6%,接近二套房平均利率水平。

可以看出,随着首套房利率的不断上浮,首套房和二套房平均利率的差距在逐渐缩小。

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普遍高于一线城市!

楼市多年来“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正悄然逆转,从房贷利率来看,一线城市波澜不惊,小幅微涨。

融360数据显示,6月北上广一线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保持平稳,处于5.16%-5.57%区间,北京(楼盘)为5.47%、上海为5.16%均较上月小幅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仅上海地区个别银行仍可申请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6家银行甚至可以申请9-9.6折优惠利率。

反观二线城市则出现持续升温的态势。在去库存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不少二线城市的房价逐步攀升,部分地方为此出台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

二线城市的利率也普遍高于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超6%的城市达到了4个,东莞达6.13%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分别为武汉6.06%、郑州6.03%、哈尔滨6.00%。主要原因有三:

1. 北上广深的房价高,上涨的空间有限,投资者不会再选择一线城市的房产作为投资对象,加之大部分刚需购房者能力不足,从数据来看,近一年来,一线城市的住房成交量是下降的。

2. 二线城市“抢人大战”,优惠力度的就是购房,很多人才涌入二线城市,这直接刺激了购房需求。

3. 为了缓解一线大城市的发展压力,满足中国“多中心化城市”的需求,很多二线城市将成为未来的“新一线城市”,因此二线城市的投资空间很大,这也刺激很多投资者去二线城市抢购房子。

房贷利率的调整是银行的市场化行为,是根据银行房贷额度与购房者贷款需求相互作用而形成的,综合以上几点原因,就不难理解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为什么会高于一线城市了。

房贷利率上浮,买房成本激增!

之前有一个在我这儿看了套新房的客户说:房子不买了,这首套房利率又涨了,每个月房贷得多出来200块。这就算了,好不容易看上的房子原本首付三成的,现在要五成!攒够的首付现在也不够了,我想放弃了。

——这是一个经纪人经历的真实客户,也许你也遇到了很多。

房贷利率上浮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我们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三成,需要贷款105万,按照等额本息还款20年来计算:

对于买房人来说,真的是很扎心,但是这还仅仅只是一部分。现在有很多城市的购房门槛一次次的提高,有多少人失去了购房资格?

下半年房贷只会更严,咬牙上车还是量力而为?

房贷利率上涨让刚需买房者心生怯意,是否观望一阵等利率下降后再出手呢?,未来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买房成本或将水涨船高。原因是什么呢?

1、美国早已进入加息周期

美国加息,我们不加息,资本就会大量回流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股市、债市、汇市、楼市都会造成冲击。

只要一加息,基准利率涨了,银行的贷款利率一定会跟着涨,这就意味着房贷也要涨。

据悉,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美国起码还要加息2次。前段时间美国加息,央妈宣布降准7000亿流入市场对冲,但是不意味后面加息不会跟。有专家甚至认为,未来利率破7是很有可能的。

2、银行没有利率打折的利益冲动

随着去杠杆的加码,银行的吸储难度和成本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银行不得不发行高息理财产品来变相揽储,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上浮60%,也不过2.4%,一年期理财产品,动不动5%。

而现在五年期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才4.9%,五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才3.25%,以基准利率来放贷,很多银行几乎赚不到什么钱,少数风格激进的银行,甚至还要亏钱。

眼下,我国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都已完成市场化改革,利息高低银行自己说了算,这种大背景下,就算央行不加息,银行自身也有提高房贷利率甚至停贷的利益冲动。

3、要提高利率遏制买房冲动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频频,政府对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管控的态度也很坚决,提高房贷利率,可以增加购房成本,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买房冲动。

4、一手房折价间接推高房贷利率

由于限价政策导致很多城市出现一手房价格低于周边二手房的局面这下开发商觉得委屈了,于是想出一招:要么一次性全款买房;要么在指定银行办理高息贷款。到头来,苦的还是刚需族。

所以,下半年的房贷市场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并不乐观。如果你是想等房贷利率再次回落至前期历史低位,这怕是不可能了,至于未来还有多少上升的空间,也不容低估。

摆在买房人面前的就是,现在不买房,以后更难买!是选择继续观望等着房价暴跌、等着房贷利率回落,还是果断出手?选择权在你自己手上!

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从历史数据看出,虽然房贷利率上浮,目前的房贷利率还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房贷利率的上调可能是一个长久的事情。

未来时间内,在整体经济形势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整体房贷利率仍保持上升趋势,首二套利率差值在收窄后将会趋于平稳。

对于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就需要与时间赛跑。但是还贷的压力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可以合理调整自己的预算,根据月供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