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行否认工行商量 上海首套房利率9折或泡汤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8-11 07:29

[摘要] 8月10日下午,据腾讯新闻《一线》爆料: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人士处了解到,工行上海分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是否还采用首套房9折利率。农行上海分行也否认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8月9日上海两银行首套房利率重回9折引发广泛讨论,事情在次日发生转向。

8月10日下午,据腾讯新闻《一线》爆料: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人士处了解到,工行上海分行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是否还采用首套房9折利率。

该人士表示,前一日该消息在市场传播后,社会舆论巨大。因此上海分行领导正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利率优惠是否延续,“大家都在等通知”。

而在今天下午15:57分,农行上海分行也否认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

据腾讯新闻了解到:8月10日上午,上海楼市中8月9日以后首套房办理网签,可以享有九折利率优惠,从4.66%降低到了4.41%。二套房利率依然维持在基准利率上浮10%到20%。不过,目前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利率可以打九折,其他银行首套房还是95折优惠。

一位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信贷经理表示,工行首套商贷金额大于100万的,可以享受9折。熟悉上海房贷办理的中介人士表示,早在今年5月底,上海所有银行已经停止房贷9折利率折扣,仅有零星的银行有9折优惠,但“审批特别严格”。

根据研究院提供的数据,上海二手房量低位徘徊价持续回调,2017年网签量1.26万套,同比下滑57.2%,2018年前7月市场表现并未有太大起色,网签同比增加3.2%。均价自2017年3月以来保持下跌态势,去年4季度到今年1季度有企稳之势,近三月重启下跌模式,跌幅持续扩大且与去年月度均价高点(2017年4月)相比,7月累计下跌12.4%。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7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新增275.03亿元,同比少增914.2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金额,只有去年同期的23%。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最近两年的房地产调控非常明确,打击投资投机,首套房购房者肯定是刚需,针对刚需不应该执行处罚利率,银行特别是国有银行,不能又做规则制定者,又要处处赚钱,针对刚需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应该是个基本。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此前一直低迷的A股、港股地产板块早盘集体发力,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等龙头房企纷纷拉升。根据上述房企最近披露的公告,上半年销售额、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数据均有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