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公积金新政来临:9月起取消还清提取业务

苏州公积金  2018-08-14 12:26

[摘要] 从2018年9月1日起,各类住房贷款本息还清,不得以还清该笔住房贷款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

就在今天,苏州公积金又有新的政策调整,具体的内容如下:

从2018年9月1日起,各类住房贷款本息还清,不得以还清该笔住房贷款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

适用情况

该政策适用于以下两大类情况:1、《偿还住房贷款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协议》终止后。2、还清一年内办理过柜面还贷提取后。

1、《偿还住房贷款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协议》终止后,

①偿还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②偿还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住房公积金与商业性组合贷款本息

③偿还苏州大市范围内与公积金中心签约的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的

以上需利用公积金偿还的,均与公积金中心签订《偿还住房贷款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协议》,实行按月还贷委托提取方式。

协议终止后,不得以还清该笔住房贷款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

2、还清一年内办理过柜面还贷提取后,

①偿还苏州大市范围外的各类住房贷款本息

②偿还苏州大市范围内尚未与公积金中心签约的商业银行发放的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的

以上需利用公积金偿还的,无法签订还贷委托提取协议,只能实行柜面提取,一年可提取2次。

还清一年内办理过柜面还贷提取的,不得以还清该笔住房贷款为由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还清提取政策时间为9月1日(含9月1日),而且只涉及还清贷款之后的提取,对其他各类提取没有影响。(没有房贷的也没有任何影响)

注意点1:

公积金缴得少,月还贷款较多,公积金账户只剩下个把月余额的,此次调整对你们也没有什么影响,请不要担心,也无须咨询。

注意点2:

如果公积金账户有不少余额,但小于未还清贷款金额的,且每个月公积金缴得多,贷款还得少的亲们,可以先提前还一部分,然后提高每个月的还贷款额度、缩短还款年限,尽量用足每个月缴的公积金来帮助还贷款。

但没有必要抢在这个时间点来办理,不急的,随时可以办理,不受限制。

注意点3:

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较多、住房贷款未还清的金额较少,且原计划等住房贷款还清后提取公积金账户内全部余额的,这次调整有点小影响。

如果选择提取,需要在 8月31日前一次性还清住房贷款,然后到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还清提取公积金业务。

如果选择不提取,就相当于一笔存款,每年会计利息

 
另外,还清提取宽限时间为9月30日
 

10月1日起,不再受理8月31日前已还清住房贷款的职工办理还清提取业务。

8月31日前已还清住房贷款,但还来不及办理还清提取的,只要在9月30日之前办理完毕还清提取业务就可以了。

内容来源:苏州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