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火爆!五一小长假太仓接待量超39万人次!

太仓日报  2019-05-05 14:39

[摘要]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晴空万里,游人如织,各景点场面火爆。今年“五一”小长假迎来了4天假期,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接待量超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晴空万里,游人如织,各景点场面火爆。今年“五一”小长假迎来了4天假期,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各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区接待量超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

游客心目中的度假胜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阳光铺满娄城。从各大酒店入住率来看,市区大部分超过60%,如宝龙达66.9%,华旭假日酒店达60.8%,新开的珀丽酒店更是达到71.43%,而乡镇的酒店入住率更高,例如浏河的新小地方大酒店高达100%。金仓湖、沙溪古镇、现代农业园等景点人潮涌动,市民和游客在这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春夏之交,尽情享受现代田园城市的自然气息。“好不容易放假,来太仓感受田园风光,这里风景怡人,没有大城市的嘈杂,非常适合度假,是我心目中的度假胜地。”来自上海的吴莉说,“五一”小长假期间她特地和朋友来太仓观光打卡,“上海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来太仓就是为了释放身心。”在太仓,她和朋友欣赏美景,体验采摘蔬果、鲜花,住在风格清新的民宿吹拂晚风……她表示,这个假期过得十分愉悦。

乡村旅游区快速崛起

一簇簇七彩花炬在阳光下热烈开放。“五一”小长假期间,幸运花海吴家湾的鲁冰花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这里的鲁冰花历经3年的栽培,种植面积达到15亩,有20余万株,颜色各异,远远望去,蔚为壮观。“看到朋友圈有人拍照,很想来一睹鲁冰花海,一放假就来了。” 市民张女士说,“真的太美了!”从旅游情况分析来看,散落在各镇区的乡村旅游区成为不少游客体验休闲假日的。假日期间,这些乡村景点的牡丹花、玫瑰花、鲁冰花等竞相绽放,桑葚、樱桃等水果采摘也吸引了大量游客蜂拥而至。例如,电站村生态园接待游客33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30万元;天竹园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528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3万元;孟河村吴家湾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15万元;三水一宅生态农庄接待游客2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6万元。

文化名城散发“老味道”

我市不仅拥有美丽的田园风光,同时也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特有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5月1日,浏河古镇花团锦簇,灯笼高挂,河街相依,古桥错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流连于街巷,游览古镇,品尝美食,放松心情。来自浙江的90后文艺青年阮姌抽出时间来到了浏河。在4天假期里,她在“江尾海头镇”沿着古老的街道,找寻郑和七下西洋的足迹,感受天妃宫浓厚的妈祖文化,沉浸在河道街巷与历史建筑糅合的江南古港风情中。

在大部分市民欢度假期的同时,仍有一部分劳动者坚守在城市建设一线。5月2日,科教新城一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百余名建筑工人奋战在工地上——扎钢筋、制模板、浇注混凝土。“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大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仍活跃着劳动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劳动中度过有意义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